中心视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法定代表人:葛建荣
主任:张巧英
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咨询、预约鉴定:88366431
交费、拿报告:88657621                
法医临床鉴定:88341013(宋老师)、88341012(任老师)、88341013(诸老师)、88343505(严老师)18058680795
法医精神病鉴定:88348868(王老师)18058668592
法医物证鉴定:88343371(韩老师)18058668562
法医病理鉴定:88341013(诸老师)18058680795
法医毒物鉴定:88345026(张老师)17826735587
痕迹鉴定:88342912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绍兴市大云支行                帐号35195833936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简介

    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成立于2006年6月。鉴定业务包括法医临床鉴定、法医精神病鉴定、法医病理鉴定、法医物证鉴定和法医毒物鉴定。中心是浙江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单位及绍兴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单位,多人被任命为浙江省司法鉴定协会业务指导与质量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多个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绍兴市司法鉴定协会理事等,1人为国家级认证认可主任评审员,是温州医科大学法医学专业实习基地。

    中心成立以来,依托绍兴文理学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取得了快速发展。办公场所从20多平方米增长为2200多平方米,年检案量从20多件增长为8000多件,工作人员从4位增长为58位。现有38位专业鉴定人中,55.26%具有硕士、博士学位,57.89%具有高级职称。先后建成尸体解剖室、法医病理实验室、法医物证实验室、法医毒物实验室、听觉功能实验室、视觉功能实验室、性功能实验室、痕迹鉴定实验室等,购置仪器设备1700多万元,具有较强鉴定技术能力。

   

中心十分注重司法鉴定规范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10年建立质量管理体系,2011年通过浙江省司法鉴定机构资质认定,2014年、2017年、2019年、2020年分别通过国家级CMA资质认定和CNAS实验室认可“二合一”初评审、复评审,为浙江省第四家通过国家级认证认可的司法鉴定机构。中心严格遵循“科学、客观、独立、公正”的鉴定原则,依法独立进行各项司法鉴定活动。鉴定文书曾获全国“宋慈杯”鉴定文书优秀奖,全省司法鉴定优秀文书一等奖、二等奖,全省优秀司法鉴定案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绍兴市“十大经典成功案例”等,树立了良好的公信力。

中心秉承“探真、求实、明鉴”的质量方针,致力打造“讲正气,规范鉴定促公平;讲学习、优质服务赢美誉”的党建品牌。几年来,与绍兴市各地交警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响应政府“最多跑一次”号召,进驻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新昌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老百姓提供一条龙司法鉴定服务,协助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积极参与法制宣传活动、义务寻亲活动等。多次承办“浙江省法医临床、病理司法鉴定继续教育培训班”、“浙江省法医物证、毒物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班”、“浙江省道路交通事故伤残评定专题培训班”、“国家级司法精神鉴定规范学习班暨省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班”等,协办全国性会议,主持省司法鉴定协会业务指导与质量管理委员会等多个委员会会议,研究制定相关法律法规、鉴定标准执行细则,为浙江省司法鉴定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司法鉴定中心的发展,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中心被评选为“浙江省司法鉴定为化解人民矛盾服务先进单位”、“全省首届司法鉴定机构门户网站示范化建设活动优胜单位”、“绍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绍兴市优秀司法鉴定机构”等,并多次在浙江省司法鉴定机构年终考评中获得“优秀”等级;鉴定人被评选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个人、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第四届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浙江省司法鉴定协会先进个人、浙江省司法鉴定机构认证认可工作先进个人、绍兴市优秀司法鉴定人、绍兴市十大典型先进人物等。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江苏、香港等地的十几家司法鉴定机构及省、市人大代表团等曾来我中心交流学习,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浙江省司法厅厅长等领导曾多次莅临指导工作考察调研。多家媒体曾对我中心无偿援助寻亲等案例进行报道,中心领导曾多次受电台邀请录播司法鉴定法制宣传节目。

2016年12月,绍兴文理学院与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现为“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中心的发展开辟了广阔前景,已在人员培养、业务提高、科研与学术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司法鉴定中心将充分依托绍兴文理学院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进一步提高司法鉴定的科学化水平,为保障司法公正、建设和谐社会和法治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 电话:0575-88366431、0575-88657621 传真:0575-88366431 微博账号sxwlxysfjd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