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视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新闻
法定代表人:葛建荣
主任:张巧英
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咨询、预约鉴定:88366431
交费、拿报告:88657621                
法医临床鉴定:88341013(宋老师)、88341012(任老师)、88341013(诸老师)、88343505(严老师)18058680795
法医精神病鉴定:88348868(王老师)18058668592
法医物证鉴定:88343371(韩老师)18058668562
法医病理鉴定:88341013(诸老师)18058680795
法医毒物鉴定:88345026(张老师)17826735587
痕迹鉴定:88342912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绍兴市大云支行                帐号35195833936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讨债途中身亡,谋杀?病故?法医病理鉴定为你揭开谜底
来源:[ ]    录入:[]    更新时间:[2017-08-15 00:00:00]    点击数:[]

讨债途中身亡,谋杀?病故?法医病理鉴定为你揭开谜底

李某某,男性,46岁,绍兴市越城区某镇的个体小老板,从事布匹加工,虽工作辛苦,却也家境殷实。一天下午,李某某想到同镇某纺织品有限公司张老板还未把半年前欠下的10万元加工款给他,便与家人说了一声去找张老板要钱,谁知这一去却永远也回不来了……

当天下午四点多,李某某被人发现倒在某纺织品有限公司门口,送入医院后发现已不幸死亡。李某某的家人怎么也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怀疑是不是要钱不成遭到对方的殴打?一时间,要债不成反遭打死的传言传遍了整个镇,电视台也专门作了报道。

然而,公安局接到报警后没发现李某某有遭到殴打的痕迹,那李某某到底是怎么死亡的呢?是什么导致他在短短几小时内命丧黄泉?为查明死因,XX公安局XX派出所委托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对死者李某某的死亡原因进行法医学鉴定。

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以葛建荣主任为组长的专家团队为死者李某某进行了尸体解剖:未见明显外力损伤表现,可排除暴力致死的可能性;未见心、脑、肺等重要器官明显的致死性原发性病变,可排除疾病死亡的可能性;肝、胃、血液中未检见毒物,可排除毒物中毒死亡……正当鉴定人一筹莫展时,李某某双脚上的两个小水泡引起了葛建荣主任的思考……

为了印证心中所思,葛主任带着团队成员对事发现场进行了勘查,发现大门内右侧墙角有一电源插座箱,距离地面约20cm,保护板置于一侧,并未安装覆盖,部分电线暴露,墙上有水淹过的痕迹。经询问,得知案发前两天一直下雨,整个厂区内都是积水,从案发前一天早上开始,在工厂大门口用布匹堆放成一条门槛拦住水流,在门口用三台排水泵往外排水,一直到案发前一天下班时才关掉排水泵。

现场勘查情况符合葛主任的推测,但需要证据来证实。于是鉴定人对李某某双脚上的两个小水泡进行了仔细检查:取材、切片、染色……终于在显微镜下看到:表皮脱落,坏死组织呈树枝样浸润,皮下胶原纤维肿胀,部分凝固性坏死,残留的表皮细胞核变细拉长,极性化,符合电流斑结构。至此,李某某死亡原因真相大白,原来,李某某进厂房时趟水而过,引起的水浪淹过了电源插座箱暴露的电线,迅速导致李某某触电死亡。

一纸鉴定文书有理有据地揭示了李某某身故原因, “要债不成反遭打死”的传言因此划上了句号。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法医病理鉴定团队耐心细致不懈追求事实真相的工作精神再次诠释了该中心“探真、求实、明鉴”的质量方针,为维护司法公正与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 电话:0575-88366431、0575-88657621 传真:0575-88366431 微博账号sxwlxysfjd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