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视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新闻
法定代表人:葛建荣
主任:张巧英
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咨询、预约鉴定:88366431
交费、拿报告:88657621                
法医临床鉴定:88341013(宋老师)、88341012(任老师)、88341013(诸老师)、88343505(严老师)18058680795
法医精神病鉴定:88348868(王老师)18058668592
法医物证鉴定:88343371(韩老师)18058668562
法医病理鉴定:88341013(诸老师)18058680795
法医毒物鉴定:88345026(张老师)17826735587
痕迹鉴定:88342912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绍兴市大云支行                帐号35195833936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深入“两学一做”教育,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来源:[ ]    录入:[]    更新时间:[2017-09-21 00:00:00]    点击数:[]

深入“两学一做”教育,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2017年9月20日下午,鉴定中心党支部会议围绕“两学一做”和“工匠精神”展开。参加会议的不仅有鉴定中心的党员同志们,还有学校“三联系”活动的学生。

会议共分两项内容,一是学习“两学一做”系列文件;二是开展“工匠精神”系列讲座。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党中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因此作为普通党员的我们,更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于是,在学生朗读廖俊波同志、姚玉峰同志和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时,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确实,这三位同志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要向姚玉峰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一心报国的忠诚与担当,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坚持与追求,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仁爱与情怀;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此次参加党会的学生正是学校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开展的一项师生互动的活动----“三联系”指的就是联系1个学生班级,联系1个学生寝室,联系1名以上困难学生。通过教师党员“一对一”联系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思想上、生活上的问题,做到“学生有困难及时和教师党员沟通”,“教师党员尽自己所能关心学生”这一双向互动。本周的党会上,鉴定中心的党员们为学生准备了学习用品,并各自为自己所带的学生写下寄语: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找准目标,努力前进,一切皆有可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匠精神”必不可少。它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执着专注、作风严谨、精益求精、敬业守信、推陈出新。我中心党支部的党建创新活动以“向秉承工匠精神的鉴定人们致敬”为主题,组织召开一系列讲座,每位党员同志轮流结合工作实际谈谈自己所理解的工匠精神。本次会议上,宋可辉与单立群的两堂讲座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他们分别以“执着专注”、“敬业守信”为切入点,提到:鉴定人应该本着“科学、客观、独立、公正”的鉴定原则,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依法独立进行各项司法鉴定活动,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一个人的工作态度折射着人生的态度,而人生态度决定一个人一生的成就。工匠精神不是口号,它应当存在于每一个人的心中。重提工匠精神、重塑工匠精神,是我国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我们鉴定机构发展的必经之路。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鉴定人及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能认真完成每一个鉴定,服务好每一个当事人。工作就是一种修行,在修炼的道路上我们应该披荆斩棘,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冷嘲热讽。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以“两学一做”培育“工匠精神”,以“工匠精神”践行“两学一做”,鉴定中心党支部会一如既往贯彻该理念,共同做好鉴定事业。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 电话:0575-88366431、0575-88657621 传真:0575-88366431 微博账号sxwlxysfjd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