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视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新闻
主任:葛建荣
常务副主任:张巧英
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咨询、预约鉴定:88366431
交费、拿报告:88657621                
法医临床鉴定:88345388(宋老师)、88341012(任老师)、88341013(诸老师)、88343505(严老师)18058680795
法医精神病鉴定:88348868(王老师)18058668592
法医物证鉴定:88343371(韩老师)18058668562
法医病理鉴定:88341013(诸老师)18058680795
法医毒物鉴定:88345026(张老师)17826735587
痕迹鉴定:88342912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绍兴市大云支行                帐号35195833936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2019年浙江省法医临床、法医病理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班在绍兴举行
来源:[ ]    录入:[]    更新时间:[2019-07-22 08:03:15]    点击数:[]

711日至12日,由浙江省司法厅主办、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第一期法医临床、法医病理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班在绍兴举行。来自全省法医临床、病理鉴定专业的200余名司法鉴定人及司法鉴定人助理参加此次培训。省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杜归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建荣主持。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介绍了绍兴文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医学院的专业设置及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的概况。

杜归真处长指出,对于司法鉴定行业,要坚决落实司法部“双严十二条”的规定,做到严格准入,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司法鉴定机构不在于“多”,而在于“强”;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两高四化”的发展方向;要充分发挥司法鉴定行业协会的作用,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对于继续教育而言,司法鉴定人要珍惜现有的机会和荣誉,担当应有的使命和责任;要持续不断地学习,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与专业素养;要严格恪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与执业规范,不碰红线,不越底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鉴定服务。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教授邓振华、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官大威、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夏文涛、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周韧和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建荣为学员授课。专家们分别就《法医影像学实务》、《死亡原因法医病理学鉴定》、《人体损伤致残程度分级》实务、《医疗纠纷尸体解剖》和《伤残等级重新鉴定存在的问题与思考》等内容做了专题讲座。除此之外,杭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王振华作了《司法鉴定人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及警示教育》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强调了依法诚信、规范执业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内容广泛、选题精良,专家们围绕影像阅片、死亡原因鉴定、尸体解剖等专业难点作了深入的讲解,既为学员们巩固了基础理论,把握了鉴定标准,更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技术水平,对提高我省法医临床、法医病理鉴定执业能力和鉴定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班的承办单位------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于20066月成立,坐落在惠风和畅的风则江畔,十几年来一直遵循着“科学、客观、独立、公正”的鉴定原则,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依法独立进行各项司法鉴定活动,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鉴定范围涵盖法医临床鉴定、法医精神病鉴定、法医病理鉴定、法医物证鉴定(亲子鉴定与个体识别)、法医毒物鉴定(酒精检测)和痕迹鉴定六大项目是浙江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及法医临床鉴定专业委员会与法医物证、毒物鉴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2014年与2017年分别通过国家级资质认定和实验室认可“二合一”初评审和复评审,为浙江过国家级认证认可五家司法鉴定机构之一。其鉴定文书次获得全国宋慈杯优秀司法鉴定文书评比活动优秀奖及全省司法鉴定文书评比活动、二三等奖司法鉴定中心党支部也不负众望多次获得绍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及绍兴文理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近年来,中心积极响应政府“最多跑一次”号召,顺利入驻越城区、上虞区、柯桥区及新昌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派遣专业鉴定人每轮流驻守,为当事人提供咨询服务和简单检查,树立司法鉴定行业便民利民的良好形象。

今天的司法鉴定中心,拥有1800多平方米的鉴定场所和1000多万元的仪器设备,一支50多人组成的充满活力的专家型鉴定队伍,每年承担近10000件的鉴定案件。

今天的司法鉴定中心,承担了全省司法鉴定机构医疗纠纷鉴定1/3的案件量,在解决医患矛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彰显了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在浙江省司法鉴定领域的不俗地位。

201612绍兴文理学院与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中心的发展开辟了广阔前景,已在人员培养、业务提高、科研学术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司法鉴定中充分依托绍兴文理学院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进一步提高司法鉴定的科学化水平,为保障司法公正、建设和谐社会和法治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 电话:0575-88366431、0575-88657621 传真:0575-88366431 微博账号sxwlxysfjd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