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视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新闻
主任:葛建荣
常务副主任:张巧英
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咨询、预约鉴定:88366431
交费、拿报告:88657621                
法医临床鉴定:88345388(宋老师)、88341012(任老师)、88341013(诸老师)、88343505(严老师)18058680795
法医精神病鉴定:88348868(王老师)18058668592
法医物证鉴定:88343371(韩老师)18058668562
法医病理鉴定:88341013(诸老师)18058680795
法医毒物鉴定:88345026(张老师)17826735587
痕迹鉴定:88342912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绍兴市大云支行                帐号35195833936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召开2019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来源:[ ]    录入:[]    更新时间:[2020-01-21 13:52:49]    点击数:[]

我中心召开2019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2020年1月19日下午, 我中心2019年度管理评审会议在医学院219会议室召开,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特邀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教授参加。  

会议由葛建荣主任主持,共分四项议程: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葛主任总结发言,员工表彰和夏瑞明书记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鉴定室主任、办公室相关人员、法服工作人员、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对2019年度的工作总结及改进管理体系的意见与建议。各鉴定室主任轮流就年度业务量、与前几年的案件量对比情况、质量监督情况、参加能力验证情况、内审不符合项整改情况等作了详尽的汇报,并形成了2020年度的工作思路。办公室人员也分别汇报了后勤保障、投诉反馈、人员培训、财务情况、宣传交流、文件管理、设备管理和档案管理等情况。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巧英认为要成为一名优秀机构的成员,需要具备主动性、责任心和全局观。机构是一个利益共同体,通过分工协作发挥着群众力量。每一位员工不仅应该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而且要有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尽心尽责为机构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在此期间,大家认真听取每位发言人的工作汇报,共同回顾了忙碌而充实的2019年。

2019年,中心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成绩:1)顺利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认可现场复评审;2)上虞区、柯桥区、新昌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顺利完成搬迁工作,继续为老百姓提供高口碑的优质服务,满足基层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3)顺利承办浙江省第一期法医临床、法医病理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班和国家级司法精神鉴定规范学习班暨浙江省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班,对有效提升该领域的业务能力、执业能力和鉴定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4)4篇司法鉴定案例入选“12348中国法网”;5)中心党支部被评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对象,并荣获“绍兴文理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6)法医病理鉴定室主任高贵山被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个人;7)鉴定人诸仁祥收到当事人赠予的两面锦旗。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及所有员工的努力付出。

回首2019年的工作,葛主任总结以下几点:1)对于内部管理而言,各鉴定室主任需要承担起本部门的管理责任,配合好中心常务副主任的工作,使中心管理日趋完善;2)就外部环境而言,投诉愈演愈烈。我们虽对自身的技术满怀信心,但当事人依旧会通过投诉鉴定程序中的瑕疵来表达对鉴定结果的不满。随着主管部门对机构的要求日益严格,我们更要重视鉴定前后的每一个环节,不让投诉有机可乘。

展望2020年的工作,葛主任认为鉴定时间偏长问题虽稍有缓解,但仍需继续努力,未来将加大对有效投诉、鉴定超期的处罚力度,适当奖励无超期的鉴定人,做到奖罚分明。除此之外,葛主任还提出了中心明年的努力目标和计划:完成毒物的扩项、加强痕迹的拓展、完善实验室的建设、承办1-2次省级以上专题会议及培训班、切实做好法服工作,尤其是新昌。

管评会议在葛主任的总结中进入尾声,为肯定大家一年来的工作与付出,学院及中心领导为本年度的先进及优秀员工颁发了荣誉证书今年获得先进员工的有徐海燕、单立群和任博;获得鉴定人组优秀员工的有张巧英、严镇东、邢桂英、丁志囡、吴国金、尚晓娟、周卫琴、李海玉和范光耀;获得办公室、鉴定人助理组优秀员工的有俞晓婷、韩红雅、王涛和叶能。希望全体员工以此为榜样,脚踏实地,认真工作。

   

     

最后,夏书记作了大会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感谢鉴定中心全体员工。他从管理体制、中心定位、分级管理三方面肯定了中心领导的付出,并认为中心是一支工作努力、规范鉴定、服务暖心、品牌优良、成绩显著的专业队伍。对于下一步工作,夏书记提出5点希望:目标再明确、学习再加强、服务再优化、管理再规范,业务再拓展。在2020这个“服务提升年”,要充分利用资源做到程序规范、奖罚分明,多劳多得。

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心在发展的过程中,会承受压力,会遇到瓶颈,我们要勇于面对挫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总结经验,完善管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持续提升中心在业界的美誉度。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 电话:0575-88366431、0575-88657621 传真:0575-88366431 微博账号sxwlxysfjd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