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视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新闻
主任:葛建荣
常务副主任:张巧英
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咨询、预约鉴定:88366431
交费、拿报告:88657621                
法医临床鉴定:88345388(宋老师)、88341012(任老师)、88341013(诸老师)、88343505(严老师)18058680795
法医精神病鉴定:88348868(王老师)18058668592
法医物证鉴定:88343371(韩老师)18058668562
法医病理鉴定:88341013(诸老师)18058680795
法医毒物鉴定:88345026(张老师)17826735587
痕迹鉴定:88342912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绍兴市大云支行                帐号35195833936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召开论文交流会暨工作例会
来源:[ ]    录入:[]    更新时间:[2021-01-25 10:06:55]    点击数:[]

               我中心召开论文交流会暨工作例会

121日晚,中心召开集体钉钉视频会议,主要邀请近三年有发表过案例报道或学术论文的老师分享自己的写稿心得和投稿经验,给中心员工做一个引领与指导。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徐海燕主持。

法医临床鉴定室副主任郑长武以他撰写的《交通事故后儿童自体肾移植伤残等级评定1例》为例,向大家介绍案例报道的基本格式,主要分基本案情(案情摘要、病史摘要、阅片所见、鉴定意见)和讨论,而且在挑选案例时要找实际鉴定中具有代表性的,平时多写培养手感。法医临床鉴定室主任葛志强在医疗损害领域颇具造诣,他选取了自己发表在法医临床研讨会上的案例报道,告知大家复杂性高的案件易被杂志收录。

法医病理鉴定室主任高贵山分享题为《吸毒者漏诊急性全身粟粒性结核病致死案例鉴定探讨》的案例报道,他认为一个既醒目又能够抓人眼球的标题是提高收录率的重要因素,并且关键词也需经过反复推敲和总结。法医病理鉴定人诸仁祥提出好的案例可遇不可求,需要在平常的鉴定工作中做个有心人,善于发现罕见的特殊案例,查阅文献后将相关材料收集齐全,万事俱备才能书写时得心应手。

法医毒物鉴定人刘正和法医物证鉴定人李海玉以自己发表的论文为例,提醒大家投稿前要对杂志有一定的了解,不同的杂志对字数和版面有不同的限制,除此之外,要注意所引用文献的年份。最后,法医物证鉴定人范光耀介绍了国内外较易录用的杂志期刊,分享自己的投稿经历,并为大家讲述其目的不能仅盯着眼前的奖励与旁人的赞美,要把眼光放长远,旨在提升自己内涵和学术造诣。

会议最后,张主任感谢各位鉴定人的分享,希望他们能带领鉴定中心形成学术科研氛围,并表示中心会一如既往重视并支持司法鉴定相关论文的发表,只有产学研结合,中心才能走得更远,也才能在业界获得更大的认可。

除此之外,张主任还对年末的安排和注意事项作了强调:1.传达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精神;2.汇报2020年的业务情况;3.呼吁鉴定人仔细研读并重视《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级职称评审规定》和《司法鉴定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细则》;4.各汇报人员准备好今年管评会的输入材料等。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 电话:0575-88366431、0575-88657621 传真:0575-88366431 微博账号sxwlxysfjd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