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视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新闻
主任:葛建荣
常务副主任:张巧英
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咨询、预约鉴定:88366431
交费、拿报告:88657621                
法医临床鉴定:88345388(宋老师)、88341012(任老师)、88341013(诸老师)、88343505(严老师)18058680795
法医精神病鉴定:88348868(王老师)18058668592
法医物证鉴定:88343371(韩老师)18058668562
法医病理鉴定:88341013(诸老师)18058680795
法医毒物鉴定:88345026(张老师)17826735587
痕迹鉴定:88342912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绍兴市大云支行                帐号35195833936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召开2020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来源:[ ]    录入:[]    更新时间:[2021-02-07 16:04:35]    点击数:[]

       我中心召开2020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2021年2月4日下午,我中心2020年度管理评审会议在医学院219会议室召开,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特邀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教授参加。  

会议共分三项议程:管理评审、员工表彰和领导讲话,管理评审由葛建荣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鉴定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各地矛调中心工作人员、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中心主任对2020年度的工作总结及改进管理体系的意见与建议。各鉴定室主任就年度业务量、与前几年的案件量对比情况、质量监督情况、参加能力验证情况、内审不符合项整改情况等作了详尽的汇报,并形成了2021年度的工作思路。办公室主任汇报了后勤保障、投诉反馈、人员培训、财务情况、宣传交流、文件管理、设备管理和档案管理等情况。在此期间,大家认真听取每位发言人的工作汇报,共同回顾了忙碌而充实的2020年。

2020年,中心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成绩:1)被评为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绩突出集体;2)在市局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3)10位鉴定人在浙江省司法鉴定协会各委员会担任要职;4)顺利承办浙江省法医毒物、法医物证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班和第二期法医临床、法医病理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班;5)3篇司法鉴定案例入选“12348中国法网”;6)支部先后两次为武汉踊跃捐款,获得上级组织高度评价,支部书记范光耀获评首届“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称号;7)3篇鉴定文书在第三届“宋慈杯”优秀司法鉴定文书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奖。

回首2020年的工作,葛主任总结以下两点:1)就内部管理而言,各鉴定室主任需要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承担起本部门的管理责任,配合好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巧英的工作,使中心管理日趋完善;2)就外部环境而言,目前鉴定行业正处于公信力最差的阶段,多所鉴定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给行业带来的影响是致命的。这使得施加在管理部门的压力与日俱增,他们对各机构更加高标准、严要求,细化管理条款,提高准入和扩项的门槛。为此,我们更要谨言慎行,规范鉴定流程,提高技术能力,公正公平,执业为民。

展望2021年的工作,葛主任认为降低有效投诉率、鉴定超期问题、毒物扩项进度和减少重大事项报告数量取得了明显成效,需要继续保持。除此之外,葛主任还提出了中心明年的努力目标和计划:1)毒物扩项是重中之重,各部门需要积极配合;2)进一步推进各地矛调中心的业务发展,尤其是新昌;3)提高鉴定室主任的管理职能,明年将以精神为改革试点,提高其积极性与工作效率;4)在学院支持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外引内养;5)开展法医学学科建设;6)加强痕迹的业务拓展。

管评会议在葛主任的总结中进入尾声,为肯定大家一年来的工作与付出,办公室主任宣读红头文件【2021】03号《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个人、优秀员工的决定》,学院及中心领导为本年度的先进及市局优秀司法鉴定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除此之外,今年为65周岁以上的鉴定人杜筱蓓和葛志强增设“特别贡献奖”,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中心的辛勤付出。

最后,夏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中心全体员工在疫情影响下仍旧辛勤的付出表示深切感动;对中心今年在省、市获得的一系列荣誉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心为医学院争得荣誉、获得成就表示诚挚感谢。他评价此次会议汇报详细、实事求是、自我剖析、坦诚相见和目标明确。对于下一步工作,夏书记提出6点希望:扩大业务、提升质量、优质服务、加强学习、注意纪律、规范管理。2021年,大家要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长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心在发展的过程中,会承受压力,会遇到瓶颈,我们要勇于面对挫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总结经验,完善管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持续提升中心在业界的美誉度。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 电话:0575-88366431、0575-88657621 传真:0575-88366431 微博账号sxwlxysfjd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