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视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主任:葛建荣
常务副主任:张巧英
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咨询、预约鉴定:88366431
交费、拿报告:88657621                
法医临床鉴定:88345388(宋老师)、88341012(任老师)、88341013(诸老师)、88343505(严老师)18058680795
法医精神病鉴定:88348868(王老师)18058668592
法医物证鉴定:88343371(韩老师)18058668562
法医病理鉴定:88341013(诸老师)18058680795
法医毒物鉴定:88345026(张老师)17826735587
痕迹鉴定:88342912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绍兴市大云支行                帐号351958339367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历程 >> 2016年

2016年度:

1.  1月7日,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骆啸带队的一行20余人来我中心莅临指导,他们作为浙江省司法鉴定行业的“领头羊”,此次交流是对我中心的鞭策,增进高校司法鉴定机构的合作空间。

2.  2月1日,绍兴文理学院赴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学习考察,商讨合作事宜。

3.  3月9日,我中心参加浙江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葛主任与张副主任作为法医临床和法医物证毒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向大会汇报了2015年度工作总结和2016年度工作计划。

4.  4月12日,山东东营市司法局调研员马占峰一行莅临我中心参观交流你,并就我中心如何进一步推进司法鉴定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5.  4月26日,镇江市司法局张庆铎一行莅临我中心参观交流。

6.  6月4日,《绍兴日报》头版以《每一个案件都要做好出庭准备----记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党支部》为题,报道了我中心党支部的先进事迹。

7.  6月7日,为响应国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我中心召开系列专题发言,激励所有党员在实践中多学习,发扬党员吃苦耐劳的精神,更好地为保障司法公正,维护公民合法利益做贡献。

8.  6月30日,我中心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被评为绍兴市及绍兴文理学院市、校两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此项荣誉的获得将继续鞭策我们秉承“医者仁心”的理念,将司法鉴定事业做得更强更好。

9.  7月23-24日,浙江省司法鉴定协会法医物证毒物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临安召开,主任委员张巧英主持会议。各委员就本机构疑难复杂案例、相关司法鉴定文书格式和内容,以及近期颁布的新标准新规范的应用体会进行交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10. 9月29日上午,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副局长关维斌一行4人在浙江省司法鉴定协会秘书长金素红陪同下,来绍兴调研指导。绍兴市局各领导简要介绍了绍兴市司法鉴定的开展情况,华小洋副校长和葛主任对我中心的未来发展做出了详细设想。专家们对司法鉴定“绍兴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11.  我中心在“浙江省法医物证、法医毒物专业优秀司法鉴定文书评选活动”中获奖,其中法医毒物类文书获得一等奖,法医物证诉讼类文书获得二等奖,法医物证了解类文书获得三等奖,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我中心在鉴定文书书写方面的功底。

12. 我中心及柯桥分所2016年度能力验证全部获得满意结果,这是对所有鉴定人员工作能力的肯定。我中心及柯桥分所将再接再厉,加强鉴定专业知识的学习,多多积累实战经验,使鉴定水平再更上一层楼。

13.  10月29—31日,由浙江省司法厅主办,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承办的“2016年度浙江省法医临床、病理司法鉴定继续教育培训班”在绍兴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对今后大家新标准使用和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作用。

14.  11月17日,绍兴市司法局司法考试与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陶忠法带领绍兴明鸿司法鉴定所和畅堂分所主任尉文明与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陈正平来我中心开展年度考核,最终结果为88.1+10.1分,比去年86.9+7.7分有较大进步。我中心将针对此次年终考核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落实整改,弥补不足,持续改进工作能力与管理水平。

15.  12月3-4日,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法医临床室副主任夏文涛研究员带领法医临床鉴定人夏晴、王飞翔、俞晓英三位老师来我中心指导法医临床鉴定工作,全体法医临床鉴定人员认真学习,对新的仪器设备的操作与结果的应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提升。

16.  12月21日下午,在我校司法鉴定中心成立10周年之际,学校与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司鉴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司法鉴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互享利益成果。该事件获得多家媒体报道。

17.  我中心的法医物证类文书(绍文司鉴中心【2015】物鉴字第198号喜获全国第二届“宋慈杯”优秀司法鉴定文书评选优秀奖。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 电话:0575-88366431、0575-88657621 传真:0575-88366431 微博账号sxwlxysfjdzx